挽世清风看苍天

思安(七)

    ※张海客×霍道夫

    ※微量瓶邪

……………………………………………………………………………………

    八点,浙大附属医院宿舍楼,暖黄色的路灯照的整栋楼影影绰绰

    霍道夫走进门,脱下白大褂挂在门口的衣架上

    “冰箱有喝的,自己拿”

    人已经进了卧室,张海客坐在沙发上低头刷手机,点开第二个聊天记录,没回?这不像是吴邪的作风啊,往常已经开始叭叭的怼了,还威胁说要让族长下令全族自宫

      全族,不也包括族长吗?族长也真是的,不知道被他灌了什么迷魂药 ,竟跟着他到福建的小村子隐居,每次见族长不说要与他和胖子还有那只人精似的狗周旋,光那七拐八拐的山路就要了他半条命,别说还要找吴邪批条子了。关键族长什么也不说,只看着他在哪里狐假虎威。

       唉,真是妖妃当道,族将不族啊!

      在想什么?”霍道夫手臂上挂着外套,双手从上往下一颗一颗的系衬衫扣子。

     张海客转头只看见一闪而过的白皙腰腹

      “没什么”

     “左边第三个抽屉有个盒子,帮我拿一下”霍道夫边穿外套边说

     拉开抽屉,是一个酒红色包装精美的盒子

     “这个?”张海客拿过来给他看

      霍道夫对着镜子整理衣领,余光一扫点点头

     整理好,熄灯,落锁

     “走吧”两人并肩往外走

      “先去吃饭,然后去杭州分公司,明天早上你从那里出发”

      “行,去哪里吃?”

     “知味轩怎么样,他们家的冬阴功汤很不错”

     “上次的杨枝甘露,糖醋里脊也不错,西湖醋鱼就…嘶”霍道夫突然轻嘶一声从衣领拉出一枚项链,水滴状的玉石里一团金色的液体似在微微流转,在夜色里一闪一闪的发着金光

      “怎么了?”

      霍道夫抓紧项链 ,向四处张望

       没人,没人,还是没人,到底在哪里?

     这时门口传来一阵骚动,贰京抱着浑身是血的吴二白冲进来,后面跟着抱着夙思安的吴邪,张起灵胖子紧随其后

      “二爷,撑住,别睡,二爷,医生,医生!”

    霍道夫看清吴邪怀里的人瞳孔一缩,他将礼盒随手塞给张海客,急忙推着急救床往里跑

    “马上准备手术,病人失血过多,测量血型,准备血袋”

     “家属不能进,在门卫等候”护士拦住他们

     吴二白被推走,手术室的大门关上阻隔贰京直直盯着的视线,

     红灯亮起,每一分钟都是在跟死神抢人

     贰京紧紧盯着手术室,双手握拳,鲜血顺着指缝滴在地上,双眼猩红。

     二爷,你一定要撑住,二爷,您若有事,我一定给您陪葬

    吴邪抖着手签了病危通知书

    “吴邪”张起灵拉过他,捧着他的脸 

     “看着我,吴邪,看着我”

     吴邪全身颤抖,愣愣的看着张起灵

    “他不会有事的,相信我,吴邪,”

     “小哥,我,我相信你,二叔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吴邪喃喃道

     “吴邪,冷静,放轻松”张起灵抱住他,轻抚他的背安慰他

     “是啊,天真,吉人自有天相,二叔不会有事的,你先放轻松,放轻松”胖子轻轻的拉着他坐在一旁的凳子上

     张起灵胖子一左一右坐在旁边

     “族长,已经排专机去接最顶尖的专家 ,并让张海盐带着最先进的设备赶过来了”

     张起灵点点头,仍然半揽着吴邪

     “族长,你们这是,去下墓了?”张海客皱着眉看着他们

      “但伤口也不像是粽子抓的”

      “不是,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胖子皱眉

      “族长?”

      张起灵摇摇头

      “魈”吴邪低低的说

      “我在爷爷的笔记里看到过,殆与梁齐,面似老鸦皮色,马脸凸鼻,但又不一样,普通的魈的毛是棕色或褐色,从没有见过白毛的,更不用说鬼眼了”吴邪平复过来,朝张起灵和胖子点点头

       “那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一片寂静

       “算了,我去拿绷带,你们先包扎一下”张海客去买消毒水和绷带

     几分钟后

     “胖子,你先给小哥包扎一下”吴邪拿着绷带走向贰京

      胖子拿绷带打算给张起灵包扎,张起灵摇摇头指了指他。

      “没事儿,小哥,你伤的比较重,胖爷神膘护体,不碍事……”

   张起灵盯着他,只看的胖子消音拿绷带自己包扎

     “族长,我来吧”张海客上前拿过绷带

      另一边,吴邪走到贰京身边 ,看着他身上深深浅浅的伤口

     “京叔,二叔不会有事的,你先包扎一下,别二叔没出来,你倒下了”

      贰京充耳不闻

       吴邪抓住贰京的肩“京叔!”

      贰京扭头看着他,吴邪被眼眶通红的贰京吓了一跳,那眼神就像是失了伴侣的狼,悲痛绝望。

      吴邪突然间意识到如果二叔出事了,京叔也绝活不了。他不想一下子失去两个叔叔

     “京叔,你听我说,二叔不会有事的,你相信我,你不能倒下,二叔还要靠你呢,京叔,你听到了吗?”

     “小三爷,二爷不会有事的”

     “京叔,二叔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来 ,京叔,我给你包扎一下”吴邪扶着贰京坐在椅子上

      深夜,手术室的灯一直亮着

      贰京一直盯着手术室,旁边的吴邪双肘撑着膝盖看地面。张海客拿着盒子盯着手机屏保出神,张起灵半揽着他抬头看着天花板,胖子脱下外套递给张起灵以目示意,张起灵轻轻的给吴邪披上

     过来大概十分钟,手术室灯息了

      霍道夫推着急救床出来,他没有停留直直的推着进了电梯,

     “嘿,咋推走了”胖子挠着头说

     贰京抬脚就要去追,吴邪也跟着去,被张起灵拉住

       “不是”

      “什么?”吴邪扭头问

      这时,又一个急救床被推出来,医生摘下口罩

       “吴二白家属,吴二白家属”

       “在在在,怎么样,医生,我二叔怎么样了”

      贰京几步跨过去看着昏迷的吴二白,铁三角也围过去  

       “手术很成功,现在去六楼特护,后续事情会有医生告诉你们”

       “谢谢医生,谢谢”

       “职责所在,不用谢”

      推到电梯发现只能在乘一人,吴邪只好他们坐下一趟

       等到特护时,贰京已经协助医生将吴二白放到床上,医生正在给吴二白装心电图仪

      吴邪看着机子平稳波动的曲线松了口气

      万幸 ,救回来了。

     楼上,一个小护士拿着东西急急忙忙的往前走,不小心撞到张海客

     张海客被撞的一趔趄,盒子脱手而去掉在地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张海客摆摆手,示意没事,小护士鞠了一躬匆忙离开

   张海客蹲下身,轻轻的拿起盒子里露出来的东西

   酒红色礼服,Louis Vuitton最新款,女款……

   他将衣服装好下楼

    吴邪看着贰京和吴二白,朝胖子和张起灵使了个眼色,悄悄退了出去

    贰京轻轻的伸手握住吴二白的手,热的 ,眼眶酸涩 ,他从来没有想现在这样贪恋过这点温度,天知道当时抱着二爷,感受着他的身体慢慢变凉有多绝望,恨不得随二爷一起去了

      万幸,上天把二爷还给了他

     602病房 门外,张海客问道

      “怎么样了?”

      “手术很成功,现在京叔在里面守着”

      “那就好,六点左右张海盐应该就能带着专家和设备感来了”

      “谢谢”吴邪由衷的感谢

      “要谢就谢族长”

       张海客心情有些烦躁,在楼道里随意走动,走过601时余光一扫

      601房里,霍道夫调好仪器和点滴速度,看着病床上昏迷的人,叹口气。

      又是这样,不过这次他不再是束手无策

      夙思安半睁开眼,看着霍道夫,嘴唇微动

     霍道夫摸着她的头说“别担心,成功了,他已经没事了,放心”

     夙思安闻言放松又闭上眼陷入昏迷

     霍道夫心疼的摸着她的头

     此时,门口的张海客站在那里,捏紧手里的盒子,抬起的手又放下,默默的退了出去

     他从未见过霍道夫如此温柔的样子,眼里的心疼快要溢出来 ,又想到刚才看到的礼服,苦涩的说不出话

       他抱着盒子,出神的坐楼道里的椅子上

     另一边,医生找到吴邪

     “吴先生,关于这次手术的一些事我觉得有必要让你知道。能不能让你的朋友先出去一下”

      铁三角对视一眼

       “没事儿,医生,天真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我们仨不分彼此”胖子将手搭在吴邪和张起灵的肩上

      吴邪点点头,“您说吧”

     “吴先生,其实病人刚送来的时候是没有生命体征的,他的心脏不知被什么东西贯穿,肺部有大面积的损伤,腹腔大量出血,引发休克”

      吴邪出了一身冷汗,风一吹觉得背部发凉

       “所,所以,我二叔他现在…”

      “没没没,我还没说完,就在我们判定为死亡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怪事”

       吴邪微微前倾,胖子将手放下来,张起灵也淡淡的望过去

      医生双手交叠放在桌上“病人的胸膛有了微微的起伏,仔细观察发现心脏上致命的伤口已经不见了,血也止住,肺上的伤口在慢慢的愈合,各项数据也慢慢趋于稳定,我们基本上没做什么”

      “这不科学啊,您在开玩笑呢吧”胖子惊讶道

       自愈?开玩笑呢,这是人有的能力嘛

       医生看他们沉思 ,斟酌一番道“其实,这种情况,我不是第一次遇到”

       “不是第一次?”

       “是的,在二十多年前,我在北京的一所医院工作时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那是个小姑娘 ,瞧着像是高中生,被送来的时候口鼻流血意识不清,一番检查发现她身上的筋都断了,内脏、血管破裂,大出血引发休克”

        “也就在判定为死亡的时候,那姑娘身上的伤自己愈合了,只有血迹斑斑的衣服才能证明刚才发生的一切”

        “医生,您确定那不是幻觉”

        “我十分确定不是”

       吴邪看向张起灵,张起灵摇摇头,他也从未见过自愈的人

      “吴先生,之所以告诉您这件事,是希望您能考虑让我们抽取病人的血液研究,必要时能容许我们对病人做一系列检查,毕竟,如果能掌握自愈,人类将不在忍受悲痛的折磨,这将是人类史上最大的奇迹”医生激动的说

       “我在考虑考虑,希望您能对这件事保密,否则吴家将追查到底”吴邪看着有些癫狂的医生沉声说

        “当然,希望您能考虑”

       吴邪点点头带着胖子和张起灵出去

      “嘿,我说天真,你还真打算答应他啊”

     “怎么可能,二叔又不是试验品,再说我要是答应了就京叔宝贝二叔那样还不得削死我,况且我觉得这应该和二叔没多大关系,关键在那个叫夙思安的姑娘”

     “她不简单”一直沉默的张起灵说

     “小哥,你也感觉到了?”

      张起灵嗯了一声,她给人的感觉太诡异了,是个活人身上却萦绕着死气,似乎还能看到常人不能看到的东西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